渝北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准确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
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王炯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唐川就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要求作出部署。唐川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全局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草案,完全符合当前工作和发展实际,完全契合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必将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必将有效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有力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五个“深刻领会把握”要求,准确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把思想摆进去学、把工作摆进去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唐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学习培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区委党校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主体班授课的重要内容。区委宣传部要综合运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种媒体,认真策划一批主题宣传,迅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渝北发展的强大动力。

唐川强调,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学是前提和基础,实做是目标和归宿。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都做出了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见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社区精准防控,持续做好校区、景区、商区、厂区、院区及其他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的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三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紧围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紧扣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四区”发展定位,聚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推进农村发展“双十万工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区经济实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