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一岗多能业务培训引导社区干部成“多面手”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宁 巧)5月22日,仙桃街道2020年“社区干部素质提升日”暨社区干部第一次集中学习在该街道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邀请到区委党校的专家专题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分类别、分阶段、专题化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团队整体战斗力,引导社区干部熟知政策和办事流程,努力成为“万精油”、“多面手”。

据悉,街道除了每个月第四周的周五通过专家授课、分享交流的集中学习外,还要求各社区在每周例会上增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环节,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街道各业务科室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培养社区干部熟练掌握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相关方针政策、办事流程,着力提升社区干部业务技能。此外,10月底前,街道还将组织社区书记、主任等赴市内优秀社区或示范点开展学习考察,重点学习其它社区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治理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结束时,该街道还将对大家的学习成效进行检验,要求各社区每季度自行组织1次应知应会知识自测,街道每年组织2次社区干部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报测试成绩,并纳入年度考核。10月左右,还将组织社区开展“比武大练兵”,通过自我展示、基础必答、提问抢答、实战比拼等环节,全面检验社区干部政治理论、基础业务等学习效果和应急处突、社会治理等能力素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