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二次主席会议

(记者 王彦雪)5月27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二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广莉、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及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提高站位抓统筹、突出重点抓管控、精准施策抓防治、千方百计抓保障、守正创新抓宣传、积极应对抓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本次疫情突如其来,区委、区政府反应迅速、措施扎实、安排得当,我区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摸索出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出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不少政协委员也参与其中,为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疫情尚未结束,我们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下一步,区相关部门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经济社会恢复性增长,要把上级制定的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要把区“两会”制定的目标变为具体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争取转危为机。区政协机关要把在近期会议上收集到的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好建议加以整理,转为协商意见,提交给区委、区政府,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决策做好参考。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各专委会贯彻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精神推进年度工作事宜。

    会议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对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各专委会一定要严格对标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在工作中发挥出专委会自身优势,尤其要深化专委会调研工作,做好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现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如期完成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