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影响和经济形势科学把握、精准施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为我们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企业复工达产、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工作,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护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更好关心爱护他们,进一步抓好护士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精准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真抓实改、见到实效,不断推动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瞄准整改任务分工清单上有关渝北区的问题,加强对接协同,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整改工期,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整改到位一个、交账销号一个,全面解决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千方百计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整改落实不力、渎职失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化整改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效。

会议审议了《渝北区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工作方案(送审稿)》《渝北区打造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区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区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