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财政局: 强化扶贫资金监控平台管理 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蒋 晓)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实现对财政扶贫资金实时动态监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纳入动态监控系统的资金共计8.24亿元,其中扶贫资金350万元,扶贫资金分配进度达100%,支付进度达82.17%。

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区财政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农业农村科牵头,支付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各资金归口科室按照监控平台业务流程及时做好日常工作。同时,加强与其他区县财政局、市财政局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落实基本要求,实现监控全覆盖。区财政局一方面做好区财政综合业务系统与监控平台的自动化对接,完整真实地将每一笔指标、支付数据导入监控平台;另一方面在监控平台做好扶贫项目绩效目标的填报和到人到户明细表的导入,从而建立起一套从预算、支付到实施情况全覆盖的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体系,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率和透明度。

完善监控规则,强化预警处理。围绕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需求,该局完善原有监控规则,实现对监控平台预警信息的前置处理,减少监控平台预警信息数量,提高扶贫资金监控质效。同时,高度关注监控平台预警信息,建立落实责任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