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银科技公司入驻渝北连续两年销售收入翻番
该公司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以智能化平台助力50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2018年首届智博会在渝北举办期间,重庆城银科技股份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创新经济走廊,在渝北落地生根。近两年来,城银科技积极谋求创新,实现快速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承担起了作为渝北本土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

城银科技专注于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消防等相关智慧城市领域的咨询、设计、科技开发和投资运营。扎根渝北后,该公司连续两年销售收入实现翻番增长,自主知识产权新增近100项。

2018年,城银科技在重庆股权转让中心举行了成长板挂牌仪式,公司规划未来3-5年完成主板上市。2018年—2019年期间,该公司多次获得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的示范项目奖项。通过与SAP、ORACLE、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的紧密合作,成立了自主研发创新中心,逐步形成以渝北为总部,全国联动的发展格局。

公司还建立起城银企业技术商学院平台和同道企业家联盟平台,联合重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广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筹划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培养了上百人的核心技术研发力量,带动上下游上百家科技企业合作生态链。公司自主孵化了包含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已用于西南片区上千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包括智慧便民服务平台、智能手术麻醉、智慧消防系统、远程会诊系统平台等,每年超2000万人次使用,并通过城银聚合支付平台为重庆市内相关金融机构累计提供了数十亿元的资金流水。2020年,公司将力争突破亿元销售大关。

今年1月,在全国疫情爆发的态势下,城银科技积极承担起渝北本土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快速响应,停止春节休假,共组建了40余人的骨干力量队伍,在春节期间与区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不断沟通磋商,联合开发了复工复产智能平台,为我区各部门和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为更好普及智能平台,公司领导班子带队赴各园区、相关街道推广使用。由于后期功能持续迭代升级和导入数据量不断增大,为确保平台正常运行,公司组成了软件研发组、数据清洗组、辖区对接组、平台服务组等多个工作组,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工作和维护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平台有序推广和运行,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平台不断调整优化,方便使用。

截至目前,城银科技的复工复产智能平台已为我区各镇街、园区和5000余家企业,近10万人提供管理服务,得到相关区级部门、园区的高度认可。该系统在疫情结束后也可继续拓展发挥作用,沉淀的数据信息和平台为未来渝北区打造包含智慧园区、智慧社区、企业智能化管理等智慧城市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区经信委、区大数据发展局等各部门的支持协调下,城银科技还安排专门经费进行对口单位支援捐赠,并开发疫情上报联防联控系统、远程会诊云系统等多套智能化平台,在全市免费推广使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