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25日,渝北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智慧和力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破解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卡点问题,全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为实现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张问伦、马成全、阮草,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区临空办负责人汇报了1至5月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推进、落地情况及难点卡点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据悉,按照计划,纳入我区今年重点项目名单实施的项目共224个,估算总投资3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1亿元。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央“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当前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的重要抓手,也是长远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工作仍面临一些难点和卡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对群众高度负责的高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为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唐川强调,重点项目建设难度大、投资多、周期长,需要我们打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咬住目标节点,以更大格局谋划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要以更硬措施、更高标准,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通过加强监督考核、强化组织领导、攻克难点卡点、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等逗硬举措,支持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三是要以更实作风、更快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全神贯注谋划项目、全员上阵服务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打好重点项目建设这场“硬仗”,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