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东风吹“三美”乡村如画展

    

大湾镇金凤村桃花盛开

龙兴镇雷家院子

白墙青瓦,碧水悠悠的洛碛大天池村

大盛镇太和场

充满巴渝特色的礼朝屋基

石船血橙丰收

古香古色的廊桥为碑口水库增添了几分韵味

满目叠翠的统景印盒

市民在草莓基地采摘草莓

房舍雅致、环境清幽的古路乡村一隅 

兴隆花海花开正艳,引得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废弃的矿坑整治后不仅成了网红打卡景点,也为村庄增色不少

本版图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任天驹 胡瑾 提供

让乡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渝北区今日乡村的真实写照。

近几年,渝北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双十万工程”,农村面貌发生了大变化。“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雅居美庐,满目叠翠”……今天的渝北乡村不再仅仅是农民谋生和生活的场所,成了真正的诗与远方。

农村是城市的后花园,有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才有气象万千的美丽渝北:在统景镇印盒村,万亩李花满山雪;在大湾金凤村,万亩桃林生动演绎人们心中的桃花源;在大盛镇天仙洞村,云龟山上的樱花层层叠叠随风摇曳……置身这一片片花海,一定能让你忘却城市的喧嚣,把眼前的烦恼搁置脑后。

赏美景的同时,你还可以品尝到来自大自然的馈赠:玉峰山镇的樱桃和草莓,统景的歪嘴李和梨橙,茨竹的蓝莓和梨,石船的枇杷和葡萄,这些时令鲜果,为生活增添了几多香甜。

如今的渝北,不仅让“头枕欸乃听桨声,眼观杂花盈原野”的意境重回农村,更走出一条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你看,一幅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的农村发展新画卷正在渝北大地徐徐展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