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两人获评“抗疫英雄”

本报讯(记 者 谭臻)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近日,重庆市对30名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优秀代表授予“抗疫英雄重庆好人特别奖”荣誉称号,来自渝北的民营企业家郭茂和青年志愿者王镜获此殊荣。

郭茂是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暴发后,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了“一罩难求”的情况,郭茂带领企业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保生产、保供应,使再生科技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23岁的王镜,是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放寒假在家休息的王镜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到战“疫”前线支援,先后转战三地,在不同的防疫岗位累计服务20余天,共完成出入口人员检查、体温检测3000余人次,宣传提醒佩戴口罩,减少外出1000余人次,登记返渝人员信息2000余人、车辆信息1300余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