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兴专业足球场“火凤凰”开工建设打造重庆体育赛事新地标,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投入试运营

龙兴专业足球场“火凤凰”效果图

本报记者 周新宇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龙兴工业园区获悉,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的寓意“火凤凰”的龙兴专业足球场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龙兴专业足球场是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该足球场计划引入智慧交通、智慧赛事、5G转播等高新技术,将是一个极具现代化的足球场。目前,施工人员已经进场,正在开展平场、道路硬化、土方开挖、前期办公区建设等准备工作。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观众座席约6万个,场馆内包括运动员区、媒体区、贵宾及包厢区、竞赛管理区、场馆运营及车库区、商业区等功能区域,可满足承办亚洲杯、世界杯等国际足球顶级赛事以及中超、亚冠赛事的需求。

据介绍,龙兴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取意为“火凤凰”,寓意重庆人热情似火、充满激情、不惧艰险、勇于拼搏、火热向上的精神。“火凤凰”的意象塑造了足球场的外观形态,盘旋上升的姿态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象征着中国足球正燃起希望之火。

足球场旁还规划了足球青训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和综合赛事馆,平时将作为面向公众开放的全民健身综合体。其中,包含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池、乒乓球馆、综合健身馆、多功能运动场地等场馆。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