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唐川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因时制宜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谭庆,区领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荣华、王小渝、唐密、李永成、周轶、戴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全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审议了我区“六清”行动实施方案、“三长”联席会议制度、“一案一整治”工作制度等文件。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书面审议了《渝北区“10+2”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破获了一批黑恶案件,侦办了一批犯罪团伙,整治了一批行业乱象,完善了一批监管制度,全区社会治安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有力维护了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唐川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的“交卷思想”,警惕“缓一缓、歇一歇”的松懈情绪,务必把思想上的“螺丝”再拧紧一些,把认识上的“发条”再上紧一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市委要求为根本,以人民群众期待为导向,以当前时间节点为坐标,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二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好中央安排的“一十百千万”行动、“十大任务举措”、“六清”行动和市委安排的“‘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工作”,抓好治安混乱地区整治,抓好问题多发行业整治,抓好基层薄弱环节整治,抓好网络黑恶犯罪整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长效常治、氛围营造,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