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市政环卫所:练意志 强素质 应急拓展训练展风采

队员们参加应急处突拓展训练活动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陶 维)近日,玉峰山市政环卫所组织全体应急保障人员在歌乐山拓展基地,开展应急处突拓展训练活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增加团队的凝聚力。

活动中,团队分组后,各小组分别选举了队长,在队长的带领下对小组进行了命队名、喊口号、画队徽等内容的活动,以强化大家的团队意识。随后,队员们通过高空抓杠、翻越毕业墙等项目,增强面对挑战时应具备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提升团队的协作精神。

荆棘排雷是拓展训练中的团队合作项目,在小组间的对抗中,仅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通过这个项目增强了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协作精神。

信任背摔项目,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实现快速配合,培养团队成员信任度和协作能力,形成高度信任的轻松环境和一个有责任感的团队。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应急队员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突发事件下团队的快速反应能力,使职工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从而增强单位的凝聚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