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路镇乌牛村市级示范农民田间学校建成授牌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5月6日,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为古路镇乌牛村市级示范农民田间学校举行了验收授牌仪式。今后,该村的果农们将在专业人员手把手教授下推动产业科学规范化发展。

近年来,古路镇乌牛村依托2500亩仙桃李特色主导产业,新发展“四季有李”果园、大棚育苗、乡村旅游业等,产业优势明显。乌牛村农民田间学校按照田间学校“八个一”建设标准建成,聘请了科技专家团队,已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4期,共计培训600余人次,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乌牛村农民田间学校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中也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了来自黔江、云阳、巴南、长寿等区县的学员参观学习。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建成农民田间学校31所,其中市级示范校2所,结合现代农民教育特点,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大规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为渝北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