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抗疫用脚步丈量美丽的家乡渝北区“全民健身月”线上跑步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鞠航

线上跑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跑友相约跑步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鞠航 摄

连日来,中央公园、玉峰山、南滨路、沙滨路、南山风景区等跑步“天堂”市民跑步打卡的身影更多了,诸多跑步软件中纷纷记录下跑友们运动的“蛛丝马迹”,朋友圈更是掀起了跑友自拍、朋友围观点赞的高潮。

今年4月是重庆市第二个全民健身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4月29日至5月8日,渝北区举办“全民健身月”线上跑步活动,为广大跑友开辟了全新的运动方式。

户外跑步+网上打卡

掀起科学健身新热潮

渝北区“全民健身月”线上跑步活动由渝北区体育中心主办,以“活力渝北区、重庆动起来”为活动主题,倡导市民“健身抗疫”,进一步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

活动设有渝北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跑步爱好者通过“体育渝北”微信公众号的活动页面进行报名参赛。选手使用任意跑步软件在任意运动场、公园、小区等跑步5公里及以上,通过将运动轨迹截图上传至“今日跑步打卡”活动入口参与活动。两个组别均设置有每日之星奖、最佳人气奖、全勤奖、最长距离奖、参与奖,获奖选手获得了精美礼品一份,所有参与者都获得了电子版参赛证书。

为期10天的2020年渝北区“全民健身月”圈粉1300余人。据大数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打卡人次6125人次,累计跑步距离58221公里,朋友圈累计获赞6823次,活动曝光量21万+。

本次活动吸引了重庆跑圈的“一哥”赵浩、“一姐”张辉骥等大咖参与,也有不少因为本次活动而开始跑步的“运动小白”报名参加。活动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各行各业的人群,真正体现了“活力渝北区、重庆动起来”,达到了大众广泛参与的目的,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和点赞。活动中,有的参与者第一次坚持跑完5公里,有的第一次坚持连续跑步10天,有的第一次突破自我,跑完半程马拉松,体现出参与者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挑战自我的勇气,掀起了强身健体、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新热潮。

运动达人+运动小白

用脚步丈量美丽的家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均被迫按下“暂停键”。为此,渝北努力探索疫情防控下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赛事活动转型,在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线上跑活动也形成了“运动达人带头、运动小白跟上”的良好局面。

赵浩是本次线上跑活动公开组参与者之一,因为坚持连续打卡十天获得全勤奖。这位28岁的“跑神”,曾获2017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市民组全程冠军,被重庆市民称为“跑圈一哥”。赵浩坦言,自从上大学之后,跑步健身成为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即使在疫情期间,他也坚持在家原地跑步健身,一天也没有耽误。疫情缓解之后,赵浩在工作之余会到人少的地方跑步健身,南山风景区、中央公园、南滨路均留下他跑步的身影。“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线上跑步活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对于运动爱好者也是一种鼓励,毕竟用脚步丈量美丽的家乡重庆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赵浩表示。

今年53岁的张辉骥在公开组以配速5分29秒的成绩获得“每日之星”。张辉骥曾经连续四年在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市民组斩获女子全程冠军,被跑友们称为“重庆一姐”。张辉骥也是渝北区长跑协会的顾问,她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坚持打卡跑步健身,还带领督促不少身边的朋友参与此次活动,在微信朋友圈掀起跑步发圈的高潮。

健身每一天幸福你我他

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在渝北组,来自渝北区统计局的“运动达人”张宗生以一天22KM的最好成绩获得最长距离奖。活动期间正值五一节,张宗生带着家人在长寿湖、中央公园等美丽之地跑步打卡,形成一道靓丽的亲子跑步健身风景线,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增添一份三口之家的力量。

家住渝北区空港新城的52岁参与者毛小梅也是本次活动的粉丝之一。她坦言道,尽管没有在活动中取得奖项,但是积极参与线上健身活动却收获良多,不仅有来自生物钟的“提醒”,还有来自家人、朋友圈的监督和鼓励。“每天打卡跑步健身,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愉悦身心,养成早睡早起、健康饮食、规律生活的自律好习惯。”毛小梅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还结交了不少健身达人,了解到许多科学健身的方法,今后将带领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常态化健身的行列,告别“健身小白”,争做健身达人。

健身每一天,幸福你我他。渝北区“全民健身月”线上跑步活动也拉开了我区2020年全民健身系列的序幕,接下来,渝北区将举办更多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将健身活动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的健身习惯,促进渝北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