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网络传播精品奖励办法讲好渝北故事可获得2万元奖金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我区正式出台《重庆市渝北区“临空网事”网络传播精品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网络媒体打造形式多样、网民喜爱、传播力强的网络精品,进一步讲好渝北故事、发出渝北声音,展现渝北形象,推动全区优质网络内容建设。其中,网络精品最高可获奖励2万元。

《办法》规定,新闻网站、政务网络媒体、商业网站、社会自媒体等4类创作主体可以参与评选,每个参评主体每次申报的参评作品总量不得超过5个。参评内容以展示渝北经济、政治、文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渝北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主。作品要求坚持正确导向,主题鲜明,拥有自主版权,能运用图文、数据、音视频、FLASH、H5、VR、网络直播等新兴媒体手段,且单个参评作品总点击量需达到10万次及以上。

在奖励设置方面,新闻网站、政务网络媒体、商业网站、社会自媒体等4个类别均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奖金分别是2万元、1万元、5000元、3000元。

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将极大激发社会力量创作渝北精品力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区优秀网络作品奖励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为渝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