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中共党员负责人暨第一召集人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12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党员负责人暨第一召集人会议。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出席会议。

会上,王小渝宣读了区委关于成立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通知。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按照防控疫情、减少聚集的要求,今年区“两会”在日程和安排上都做了相应调整。代表团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代表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与会代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唐川强调,全体党员代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要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在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选举任务、正确行使权力、坚持依法选举,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二是要在积极建言献策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用心审议报告、精心准备建议、真心反映民意,汇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会风会纪,落实防疫措施,积极引导全体代表以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聚精会神参加会议、认真负责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就如何开好代表大会,李联铁要求,各代表团要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区委的要求上来。各召集人要加强引导,认真组织代表履行各项职责,助力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大会各项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大会的统一安排,营造良好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各代表团党员负责人、第一召集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