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决战收官年 聚力夺取双胜利热烈祝贺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风雨同舟共奋进,凝心聚力克时艰。昨日,受新冠肺炎 疫情影响推迟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 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的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汇 聚 一 堂 , 同 心 建 真 言 、同 向 聚 共 识 ,统 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 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 烈祝贺!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 70 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 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习 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 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赋予重庆新 的重大使命,为新时代重庆发展 导航定向,给了我们最根本的遵 循和指引、最强大的动力和鞭策。一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 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打 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 项行动计划”,全力打造“五个千 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农村 发展“双十万工程”,全区经济社 会发展呈现出企稳回升、稳中向 好的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2019 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 70 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 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根本 遵循。

一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谱写了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渝北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里,凝结着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的重要贡献。

团结汇聚力量,合作驱散寒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发展前进步伐。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面对疫情突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各种方式积极献计出力,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越是形势复杂,越需要凝心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携手奋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区”发展定位和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农村“双十万工程”等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期待与会委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开好本次大会,发出渝北好声音,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把渝北打造成为“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