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渝北两单位获全国总工会表彰

龙塔街道职工书屋为市民提供了温馨的阅读环境

本报记者 谭臻 摄

本报讯(记者 谭臻)近日,龙塔街道总工会职工书屋获得“全国工会职工书屋”荣誉称号,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获得“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荣誉称号。5月9日,区总工会为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荣誉称号的这两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走进龙塔街道职工书屋,仿佛来到了一个图书馆,该书屋藏书丰富,分区设置有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少儿阅读区等,软硬件设施完善。据了解,该职工书屋面积为251平方米,内有藏书1万余册,订有报刊14种、期刊杂志81种,配置专用查询电脑12台。自2015年以来,龙塔街道职工书屋秉承“服务职工、传承文化”的宗旨,不断为职工提供温馨舒适、学习提升的读书环境,为提高职工的文化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贡献了力量。龙塔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合理化管理,为市民、职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借阅体验。”

据了解,凯歌路社区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要面向困难职工、外出务工、双职工家庭的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爱心托管班包括暑期课堂和周末课堂,与传统托管服务不同,该托管班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除辅导孩子写作业外,还创新开设兴趣课堂,引入英语、舞蹈、机器人、书画、棋艺、科普等兴趣辅导,同时组织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让孩子在兴趣和参与中全面成长。自2014年开班以来,该社区爱心托管班共为1000余户职工家庭提供了托管服务。凯歌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还将联系一些辅导机构,邀请更多老师一起来奉献爱心,丰富课程内容。”

“此次我区两单位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荣誉称号,这既是对他们多年来服务职工的成果肯定,更是对基层工会创新服务、升级阵地的鼓励和期许。”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本着工作创新、顺应需求的理念,继续打造更多服务职工、造福职工、解忧职工的工作阵地,全力做实打响工会服务品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