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强调在新时代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蒋婧)5月7日,我区召开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通报我区获中国关工委、重庆市关工委表彰奖励情况,并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区关工委紧扣“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加强自身建设”三大重点任务,“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丰硕,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爱国爱党和优良传统教育更加深入,慈孝文化“三百宣教”活动广受好评,法制宣教活动、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王小渝对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要重视发挥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作用,建立“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服务登记制度、单位党组织动员谈话制度,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唐情林强调,渝北区关工委要以服务全市工作大布局、大战略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各类关心下一代活动,深入推进关爱与服务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渝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后还开展了关工委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