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绿化坡坎崖 优化环境靓丽城区今年渝北将整治15处坡坎崖

区城市管理局实施坡坎崖立体绿化后建成辰心社区公园

最近,龙溪街道北辰阳光尚线小区的居民很高兴。过去,小区附近有一处荒坡,周边居民开荒种菜和乱扔垃圾的情况比较严重。从去年10月底开始,区城市管理局投资339万元,对这里的荒坡实施坡坎崖立体绿化,建成了辰心社区公园,栽种了多种常绿植物和花卉,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米。各种新栽的树木让这里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和活力。不仅如此,这里还添置了儿童游乐设施和座椅,为市民群众增添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去年,我区梳理出辖区的坡坎崖空地30处、共计80余万平方米,并正式启动坡坎崖整治。去年至今,我区共完成坡坎崖整治15处、共计61.6万平方米。下一步,我区还将进行剩余的15处坡坎崖整治,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集中建设、改建停车楼场等方式,对全区坡坎崖进行绿化美化,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本报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 摄影报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