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八十次主席会议审议《渝北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史料摘编》有关事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5月7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八十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渝北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史料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有关事宜。据了解,《摘编》编写是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从2019年10月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编写方案》和全书提纲后,由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牵头,全面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选取最具代表性史料组合成稿。《摘编》的编写共历时8个月,计15万字、270余幅图片,真实、客观地记录渝北区(包括原江北县)政协自1956年成立以来的情况。

彭建康肯定了《摘编》编委会的辛勤工作。他说,《摘编》内容时间跨度长、史料繁多,编委会工作人员经过大量工作最终汇总成书,客观、真实、准确、系统、全面反映了渝北区(江北县)政协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总结了几十年政协工作经验,达到了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的编书目的,又极具可读性,完成情况较好。

彭建康强调,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下一步,编委会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对《摘编》内容再校对,确认无误后按程序送审、出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