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2020年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徐永德、廖红军、李永成、颜其勇、马成全等区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各部门、镇街、驻区市直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徐永德就《报告》作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谭庆边听边记录,并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谭庆表示,区政府将认真吸纳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参会人员对《报告》中关于2019年工作评价、今年工作安排一致认同,对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总体支持,大家鼓掌通过。

针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谭庆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陆续展开下,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经济社会正常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二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快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资金筹措保障,推动渝北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四要务必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五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维护政府系统的良好形象。六要精心准备开好区“两会”,积极参加分团讨论,做好“两会”保障工作,抓好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做到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满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