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亚欧多国疫情持续 俄加强防疫生产研发

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其中俄罗斯加大防疫用品生产和研发力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出台了防疫新措施。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5月7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11231例,累计确诊177160例,累计死亡1625例,累计治愈23803例。俄罗斯加大了防疫用品生产力度,据塔斯社7日援引俄工业和贸易部消息报道,与上周相比,俄本周口罩、防护服和消毒剂产量会分别增加11%、92%和24%。

在研发方面,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7日消息,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专家日前用纳米材料制成无纺布,并在表面叠加防护层制成可连续有效使用24小时的口罩。俄斯科尔科沃基金会支持开发的技术将某种低温气态等离子体注入普通水中,从而得到可杀灭多种病毒的液体,它没有异味,可用作消毒喷雾,给口罩和其他物品表面消毒。

哈萨克斯坦截至7日累计确诊病例4509例,死亡30例,治愈1450例。据“哈巴尔24”电视台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西部的阿特劳州截至6日累计确诊226例病例,其中160名感染者是该州田吉斯油田工作人员。哈卫生部认为,油田工作人员高度密集是造成聚集性感染的主因,许多油田工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