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召开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5次会议,审议召开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听取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等党支部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决定于5月8日召开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深化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确保渝北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指出,对照市委组织部确定的10类重点问题,经综合分析研判,我区将2019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的37个村(社区)党组织继续作为整顿对象,进行巩固提升;同时,将今年排查出的5个村(社区)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范围。区委组织部按照“区县领导班子成员联村、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区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措施,对37个村(社区)的联村区领导、结对区级部门、驻村第一书记作了适当调整,并对5个新确定的整顿对象安排了联村区领导、结对区级部门和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同时确定了党员区领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确定了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

会议研究了区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区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