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每天铺轨600多米江北庙坝站到渝北龙盛站将于6月10日完成铺轨

重庆铁路东环线枢纽工程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唐春琳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通讯员 梁 成)重庆市重点工程——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在渝北设有木耳、统景、龙盛、江北机场等站。近日,记者从中铁八局重庆东环线铁路项目部获悉,按照计划,作为东环线的首个铺轨项目,江北庙坝站到渝北龙盛站将于6月10日完成铺轨。

5月3日下午3点,户外气温高达35度以上。而在东环线的龙盛车站施工现场,中铁八局重庆东环线铁路项目部二分部技术负责人张帅正顶着高温天气指挥工程车和20多名工人进行铺轨的轨排对位。张帅告诉记者,自4月2日启动东环线首铺工作以来,一个月时间里,他所在的项目部已经完成铺轨8公里。目前,项目部正以每天铺排600—800米的进度开展工作。

张帅所在的项目部,是东环线最早开工和最早铺轨的标段。“五一”期间,项目部的600多名工人放弃休假、铺轨架梁,为东环线的早日建成而努力工作。中铁八局重庆东环线铁路项目部二分部项目副经理何健介绍,复工后项目采取多点作业方式,增加了400多名工人和30多台大型设备,并进一步强化了防控措施,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据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的渝黔铁路珞璜南站,北经东港、龙盛后,抵统景、古路,止于北碚区的襄渝铁路磨心坡站,正线线路全长约158公里。该线开通后,将串联起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对加快重庆沿线城市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