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个城市公园升级改造开放今年继续实施观音公园改造,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休闲场所

升级改造后的狮子山公园

升级改造后的沐仙湖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 唐春琳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五一”小长假期间,渝北区两个经过改造升级的城市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优质的休闲场所。

位于仙桃街道的沐仙湖湿地公园,水清岸绿,美景如画,绿树间亲水栈道弯曲绵延,望湖亭台美观雅致。据介绍,公园完成封闭改造后,不仅新栽了乔木、灌木和部分花卉,还增设了栈道、绿岛、风雨廊等基础设施。

据悉,沐仙湖湿地公园总面积约198亩,是以本地动植物种类为基础建立的湿地生态系统。可以为空港新城周边10万多居民提供亲水休闲空间。当地居民郭勇告诉记者,以前坐的、耍的设施稍微少了点,提档升级后设施更加完善了,环境、景观、灯光等也都改善了很多。

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蒲志宇介绍,此次改造,主要是对该公园的亭廊、公厕、园路、广场等进行了提升,对湖底进行治漏,同时提升了绿化品质。

同样完成改造、对外开放的,还有狮子山公园。狮子山公园位于双凤桥街道,总面积为106亩。改造内容包括亭、廊、公厕、园路、景观照明、座椅等配套设施,以及书法主题文化的打造等。当地居民方英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公园里供人坐的地方少,现在改造好了,有坐的、有耍的,“比以前是要好耍得多”。

去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结合“城美山青”工程,扎实推进“增绿添园”,相继投资5.01亿元,实施各类绿化项目43个,新建改建社区公园游园14个,新改建各类绿地242万平方米,着力于山、水、田、园、城融合发展,营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今年,我区将继续实施观音公园改造项目,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休闲场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