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幕中游乡村 直播间里带货忙

玉峰山镇美丽的乡村环境、优质农产品和特色美食,让屏幕前的观众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本报记者杨青摄

本报讯(记者 杨 青)4月27日下午,在玉峰山房车基地里,玉峰山镇党委书记王代兵和网络主播推介该镇美丽的乡村环境、优质农产品和特色美食,让屏幕前的观众大饱眼福,心驰神往,当天抖音直播平台累计观众超过3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云游渝北live”网络直播活动由区委网信办主办,玉峰山镇是直播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联合辖区互联网企业,利用抖音平台,以网络直播形式展示渝北乡村振兴和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成果,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信心。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渝北更多镇街。

活动中,玉峰山镇党委书记王代兵化身“网红”主播,为该镇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加油鼓劲。“屏幕前的宝宝们,来玉峰山到底玩什么,我给大家推荐“玉峰五味”。一是吃花椒鸡,如果来玉峰山没吃正宗花椒鸡,那就算是白来了;二是摘有机果,我们的樱桃、草莓、批杷、西瓜、番茄等有机水果味道好、去营养好,关键是采摘体验更好;三是赏实景剧。放眼望去,都是入画如剧的景色,看山、看盆景、看松涛,临崖看机场、看龙兴、看朝天门;四是走心跳路。飞丛林保证让您玩得心跳,临崖步道让您吓得心跳;五是住仙人阁。夜宿玉峰山数星星、听蝉鸣,与大自然完全融为一体,那感觉,不摆了,您住了才知道……”直播中,王代兵网络语言用得极溜,既卖货也卖景,通过直播带网友赏景品美食,送“五一”玉峰山游览福利。

“房车真的是集“旅行、住宿、娱乐、烹饪、沐浴、工作”于一体的移动的家,应有尽有!听说还有露营地林下高尔夫和自助烧烤,是不是想来住上一晚。”在乐客房车基地,两位主播带着网友们参观房车内部,还走进探险乐园亲身体验刺激心跳的丛林探险。

这一边,王代兵和主播将玉峰山地域风情、人文历史、特色美景、美食悉数介绍,还现场品尝起了花椒鸡、草莓、樱桃等玉峰山特色美食,邀请网友前来“打卡;另一边,网友们在直播间里也看得很过瘾。“玉峰山太美了把?我要去。”“拼手速抢福利啦,游玉峰山,住房车,吃花椒鸡去!。”“这波带货,666!”大家纷纷在直播间互动区留言,表达了向往之情。

近年来,玉峰山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农村发展特色,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结合,将美丽乡村与生态建设充分融合,精品化打造房车露营基地、花岛湖、风情美食街、农耕乐园、精品民宿等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建起1000亩樱桃基地、500亩草莓基地、200亩西瓜基地,市民可四季上山采摘。以全区“双十万工程”建设为契机,谋划打造“十里长廊”“百户新村”“千变花海”“万亩果园”,农旅产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