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消费: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多

渝北各商场推出各项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物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全场5折起”“三件再8折”“满200减50”……“五一”假期期间,记者走访渝北各大商圈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店门口贴出“本店支持渝北消费券”的告示,同时推出针对“五一”小长假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在促销、消费券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渝北各大商圈人气回升。

“‘长草’很久了,看到打折果断入手。”在位于嘉州商圈的新光天地商场,怀揣购物清单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市民刘敏便是其中之一。在一楼化妆品专柜,刘敏一边挑选护肤品套盒一边说:“化妆品区满1000减150,还能用渝北消费券叠加,算下来和代购差不多,值得入手。”

除了购物优惠,新光天地商场“新招”频出,并通过系列活动聚拢人气,其中包括初夏昆虫艺术展、消费满一定金额即送电子消费券、积分兑换网红雪糕、满额领取童趣环保袋等活动。

随着近期重庆气温骤升,采购夏季新装也成了不少市民的刚需。在兰亭新都会商场,记者发现,不少店铺门前都立着印有打折信息的海报。上午10点半,市民李小姐带着爸妈来到了一家运动服饰店,她告诉记者:“之前就收到了商场的打折消息,这家店今天全场五折,还能参加满减活动。趁着放假,给全家都买身新衣服。”

记者在现场看到,兰亭新都会约80%的商品均有节日优惠,还有些商家适时推出线上“秒杀款”,折扣力度非常大。尽管顾客比平常要多,但比较有序,大家在试衣间、收银台前都自觉排队。

直播、短视频、线上线下互动……记者在走访渝北各大商圈时发现,“五一”假期期间,一些新的模式被综合“揉”入消费活动中,当购物与大平台、大流量“相遇”,通过数字化赋予实体商业,也为渝北各大商圈带来久违的人气。

在聚拢人气的同时,为营造安心的购物环境,我区不少商场都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商场车库入口,有专人负责为顾客测量体温。商场内一些游乐体验店更是在店铺门口贴上“不戴口罩,谢绝入内”的告示,并安排工作人员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