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去年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29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情况通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据了解,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累计向区政府系统交办提案279件,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办结。同时,区政府还认真研究吸纳区政协对城市提升、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等6个方面提出的21条协商意见,在相关工作中积极推动转化落实。

彭建康代表区政协感谢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他说,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是区政协履职的重要手段,去年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体现出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委员直通区长等机制的建立,实现了委员与区政府系统之间的有效沟通,为政协发挥出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提供了渠道。

彭建康表示,在2019年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中,区政府系统采取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推进渝北发展、改善渝北民生、促进渝北社会和谐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委员、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委员感受到渝北的变化。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和区政协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分别通报了区法院、区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十五届第四次会议相关事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