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怎么耍?渝北这些好地方快来mark一下

创意公园 

逸书店

新光天地

园博园

碧津公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沉寂的城市在安全有序中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人们争相外出逛街、购物、旅游、吃美食……居家已久的你,是否早已迫不及待,想走出家门拥抱渴望已久的热闹繁华和文艺清新了?不要着急,趁着五一假期,安排一点时间,把前段时间缺失的快乐全部补起来。

上午9:00——12:00

园博园来这里踏青赏花享春光

进入5月,天气晴朗,来一次踏青赏花之旅,是再美不过的事了。

这几日,园博园内的上万株山茶花、杜鹃、玉兰花、风信子等20余种春花都次第盛开,宛若花的海洋。一家人吃过早餐来到这里,漫步花海之中,欣赏各类花卉、亲近自然的同时,也能一览不同主题的人文展区,开拓视野,感受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

园内的假山瀑流、古味长廊、小桥流水……处处都流露出闲适之意。与家人一起,可以逛龙景书院,体味传统历史文脉;也可以游127园,领略世界园林精髓;还可以登上园博园的最高点——重云塔,俯瞰整个园博园美景。

中午12:30——2:00

新光天地

来这里享天南海北的美食园博园少说也要逛上两三个小时,转眼间便到中午了,美好的一天必须要有美食相伴。距离园博园十六公里处的新光天地绝对是不二选地。这个集生活、艺术、美食、时尚于一体的购物中心,为重庆人带来了天南海北的美食与有故事的味道。

首先推荐的便是7楼的雷门拉面,店面门口左右两边分别有风神和雷神镇守,寓意着天下太平及五谷丰登。店内风格也偏日式小清新,黄色的灯光为主色调,很温暖,希望到店的客人感到幸福感。已经拥有多家分店的雷门拉面一直以优质的汤底俘获不少粉丝,他们家的拉面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汤,通过新鲜的原材料熬制而成,不添加任何香料,吃面之前来上一口汤,绝对暖到心里。

4楼的咸鱼市集作为一家主营东南亚融合料理的市集餐厅,餐厅拥有自己的花艺区可以买到娇艳的鲜花,另一边则是饮品售卖区及一些新鲜的果蔬,吃、玩两不误。餐厅还分为两种不同风格的就餐区,想要小清新的风格可以到外部就餐区,白色为主色调,还加入了些许布艺制品,约着三五好友来这坐坐,发发朋友圈再好不过。想要安静优雅的环境可以到内部就餐区,一杯摇晃的红酒杯搭配不同风味的美食,就是一种享受。

下午2:30——5:00

颐和生态公园来这里享时光柔软岁月静好

下午的时光不妨静下心来阅读、听音乐、发呆,坐落于渝北颐和生态公园的逸书店值得推荐。

无车马川流,无喧嚣打扰,这是一间可以隐世的书店。800多平方米的室内区域,拥有图书区、文创区、沙龙区、餐饮区、音乐区等,将图书、办公、美食及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有机结合。

参照安藤忠雄“光与影”构建会呼吸的建筑,坐在落地窗前听听音乐,看窗外出风走雨,日升月落,也未尝不可。尤其欣赏走廊边的画框式设计,窗中有画,画里有书,转过身去,画外人也成了画中的风景。而书店最闪耀之处,则是这一面看云卷云舒赏山湖秀景的露台,随手拾起一本书,一杯茶,或许便可以在此,与自然同飨另一种重庆的城市气质。

编后语>>>

外出不可“随心所欲”疫情防控慎终如始

品一顿美食、逛一次商场、购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赴一场约会……这是疫情期间,不少人列出的“出关”后的“愿望清单”。

如今,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了,所有商场全部恢复营业,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政府也出台了多项刺激消费政策,诚意满满,干货多多。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系列精准的防控措施没有放松,最大程度方便大家生活,满足了大家“宅太久想出门”的愿望,也最大限度打消了大家对疫情反弹的担忧。

既然如此,是不是可以随心所欲取下口罩出门逛街了呢?那肯定不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工作成为了新的焦点。假如人群中存在轻症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将带来严重后果。因此,快乐游玩时,我们要继续配合相关部门防控的工作,坚持防疫不松懈、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在开开心心游玩中确保身体健康。

五一将至,渝北区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做举止得体的高素质游客!

春光正美,正是游玩好时节。转眼间又快到“五一”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比去年多两天,共五天。可谓“五一Plus”了。

因为疫情原因,大多数人已经在家里宅了很久很久,按捺不住的出玩“小心心”也在不停地跳跃着,若是放到以前就非常适合出门游玩。可是今年的情况特殊,正是疫情防控阶段,还能出去旅游吗?

相关专家说:“‘五一’假期可以适当出游。”目前,国外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备受关注,所以,区文明办提醒,出门旅游需要注意:

1、戴好口罩、勤洗手。

2、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3、尽量短途旅游,不要出国旅游。

4、注意出行安全。

每一次旅游,是欣赏美景,是放松身心。

每一处美景,美在风景,更美在游客的文明举止。

做遵规守纪、举止得体的高素质游客,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这是我们的期待,也是您应尽的义务,愿每一处美景,都有您的美丽身影!

接下来,这份文明旅游行为准则请您收好~

文明旅游行为准则

一、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

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

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

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请遵守以下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逐、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三、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出行办事,遵守时间;

排队有序,不越黄线。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四、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

1、文明是最美的风景2、旅途漫漫,文明相伴

3、旅游每时每刻,文明随时随地

4、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

5、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

6、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

7、出游讲礼仪,入乡要随俗

8、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

9、多看美景,不刻美名

10、平安是福,文明是金

在这样美好的假期中,希望大家可以积极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准则,做文明渝北人!

本版文字及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陆世玲 唐晨陈 提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