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佳园公租房开始第二批签约入住本次有7300多户接房,入住手续办理截止6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茜)4月27日,空港佳园第二批公租房集中签约正式启动,第二批入住空港佳园公租房的市民开始办理签约入住手续。

据了解,本次接房区域为D组团1-10栋,G组团1-8栋,共7356户,接房工作将持续开展两个月,入住手续办理时间截止6月30日。本次接房采取“分批分流分区”的方式,既减少人员聚集,有效控制疫情风险,又保障公租房正常接房和业主健康生活。

为简化接房流程,提升接房效率,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提前做好签约接房示意图、指示横幅、防护横幅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签约现场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观察点”、“签约等候区”、“现场签约”四大区域。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经现场体温测试显示正常后,出示渝康码或健康证明,在确认个人14天内的行程无异常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验房、签约、接房。

据介绍,空港佳园公租房是我区第二个公租房项目,总面积144万平方米,共有49幢1.96万套住房,户型包括单间配套、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小区设有幼儿园、小学、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周边公交、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配套齐全。

市民在入住签约时,需准备好入住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佩戴好口罩,出示渝康码或健康证明,到服务大厅办理签约。此外,还需准备好履约保证金,公租房履约保证金按3个月的租金标准一次性缴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