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乡美不美”,够胆就来比一比 渝北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征稿啦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你的家乡美不美”,够胆就来比一比!即日起至5月26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举办重庆渝北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面向全区各级组织(包括社团组织)和群众征稿。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比一比谁家乡美”,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拍摄精彩短视频,展现渝北各镇街乡村新风貌新气象。渝北各镇街村级组织、有关部门、社团组织、农民群众与关心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可自行组织拍摄,按照要求在截止时间内提交作品(传微信或QQ邮箱)即可,作品标题请写上拍摄村、作者和联系方式。

参赛短视频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农民生活和农村实际,同时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拍摄水平。优秀奖和入围奖均推荐参加“全国美丽宜居乡村短视频擂台赛”,在擂台赛中获奖的单位或个人,将另外给予资金再奖励。参赛视频形式灵活多样,可以是村庄美景,可以是百姓日常生活,也可以是村民说变化等等。参赛短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在解说词、配音或字幕中须注明拍摄的村庄名称,具体到区乡村(组)(重庆市渝北区X镇X村X社),如采用手机APP创作,须用快手APP。活动联系人:区人居办:林春来;联系电话:86091804;手机号码:13399896578(同微信号);QQ:22848484;邮箱:22848484@qq.com。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