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24日,渝北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暨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区公安分局召开,也标志着区反电信诈骗中心(下称:反诈中心)正式成立。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区反诈中心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各镇街政法书记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了应对不断出现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情况,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渝北区迅速组织成立区级反诈中心并将其作为渝北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重点落实。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中心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实行“10+N”工作模式,各联席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将区反诈中心打造成“综合治理联动中心、整合资源数据中心、侦查打击实战中心、新型犯罪研究中心”。

会前,与会成员参观了区反诈中心各部室设置,了解区反诈中心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唐密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一起为区反诈中心授牌,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全区反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密对区反诈中心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与会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牢牢抓住为什么建立区反诈骗中心、区反诈骗中心抓哪些工作、区反诈骗中心怎么抓工作三个问题,在思想上增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通过抓宣传、抓源头治理、抓打击、抓联动等方式,落实工作责任,实现密切配合、无缝衔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的作用,做反诈的急先锋、斩诈骗的全链子,做群众的避雷针、护百姓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为渝北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保驾护航。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