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共建书香渝北

赠送给医护工作者及援鄂医护人员的图书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渝北区一线医护工作者和援鄂医护人员送去图书,并对他们推出免费借阅优惠举措,致敬白衣天使、共建书香渝北。

当天下午,在渝北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区文化旅游委、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把精心挑选的涵盖文学、艺术、哲学、科普等50册各类图书和文创产品阅读伴侣,分别赠送给5位医护工作者及援鄂医护人员;并为渝北区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送去了387张免押金借书卡。此外,他们还在区医院图书馆设立了区图书馆阅读点,计划常年开展阅读活动为全体医护人员提供阅读服务。

渝北区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副主任曹学武说:“有了这些图书,我们可以更好地学习,提升精神觉悟,丰富精神世界。”“非常感谢区图书馆给我们送书。接下来,我们也会利用这些图书继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更好服务于患者。”渝北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李燕表示。

据悉,除了渝北区人民医院,针对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渝北区图书馆为全区医务工作者送上了专属阅读服务大礼包:共为全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办理免押金借书卡1940个。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