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及第七十八次主席会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2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马成全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关于《2020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0年国民经济计划报告(送审稿)》《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针对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发展指标调整、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彭建康一边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做记录,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他指出,三份报告对过去一年全区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形势、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重压力和挑战,较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目标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彭建康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渝北实际和疫情防控新形势,准确把握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科学制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以抓住国家战略为着力点,加强改革力度、政策对接,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国家政策转化为发展红利,为推动渝北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渝北区情况反馈会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7个专项课题调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