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五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情况报告。

区委常委徐永德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出席会议,副区长马成全,区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渝北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工作要求分批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在园区、镇街及各区级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现阶段,我区工业企业复工率、规上企业员工返岗率均实现了100%。

会议认为,区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认真研判生产、消费萎缩,产业链循环受阻,贸易活动减少等严峻形势。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精准施策,多管齐下,积极助推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复工率、到岗率“两个100%”,有力提振了经济回稳向好,工业复工达产呈现出有序推进、积极向好的态势。但目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给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要密切关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