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高效衔接 早日实现碧水蓝天绿地梦想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4月21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我区将通过做好环境监管、监测、执法等工作,震慑生态环境破坏者,减少生态环境违法乱象,早日实现碧水蓝天绿地的美好梦想。

在环境监管工作中,我区将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审批速度,依法支持我区企业发展;完成7家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完成行业排污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完成总量减排、碳排放减排等任务。在开展环境监测中,我区将做好水、大气、土壤环境质量、污染源、环境应急等监测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环境质量数据支撑。在开展环境执法中,我区将开展全年全员全过程环境执法大练兵,严格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依法严格实施行政处罚,持续加大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实施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深化与公、检、法机关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席会议、会商督办方面的协调联动,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高效衔接,严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