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19000余名学生顺利复课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初三学生在进行模拟考试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4月20日,我市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生迎来了开学日。在渝北区,19000余名学生复课,各学校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复课安全。

当天早晨7点刚过,在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大门口,学校保安利用红外线测温设备,为进校学生测量体温。而交巡警也在这里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站,和学校保安一道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确保交通畅通。

据悉,针对此次复课,该校提前采取措施,把严三个关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是排查关,在师生员工返校之前,对他们进行准确的排查;其次是进门关,在校门口,开通了4个测温通道,确保进校园的师生员工身体无异常,同时,确保与学校复课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三是检测关,严格把控晨检、午检、晚检,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如果身体出现异常,能够第一时间按照程序送医送检。

同时,学校备好了防控物资,为每名学生每天备好了2个口罩,在学校增设了10个洗手台并配备了消毒液;为食堂的每个座位加装了隔离板并实行分批就餐;还设置了两个隔离室,配备了校医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保障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据悉,渝北区涉及当天开学的学生共19070人,当天上午,这些学生都顺利开学复课。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