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山城“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开始啦 首期推荐10本好书,线上线下均可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日前,记者了解到,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每月面向广大市民推出10本好书。

“百本好书送你读”首期推荐的10本图书分别是:《中华上下五千年》《人类简史(新版):从动物到上帝》《三体》《月亮和六便士》《美国陷阱》《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孩子们的诗》《傅雷家书》《吃货的生物学修养:脂肪、糖和代谢病的科学传奇》《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免疫系统漫游指南》,首期推荐图书不仅从政经、历史、文学、科普、少儿、医卫等类别进行了精心挑选,还对不同版本进行了择优选择。

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选择送读图书的电子版、有声版、纸质书3种类别进行阅读。线上,主办方设置“百本好书送你读”二维码,在渝读者扫码即可进入,无需任何下载、注册及验证,免费进行送读图书电子版在线阅读和有声版在线听书;线下,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设置送读图书销售专区,并给予读者8.5折的购书优惠;市内各公共图书馆配齐配全送读图书,供广大市民免费借阅。

读书  

《中华上下五千年》

作者:本丛书编委会

简介

本书从华夏始祖盘古开天辟地开始,将三皇五帝,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朝汉代,三国西东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两宋辽金,元朝,大明王朝,大清帝国,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辉煌灿烂和沧海桑田都展现在了读者的面前。

《人类简史(新版):从动物到上帝》

作者:[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

简介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向全国大学生推荐的一本书。全书从三大线索理清人类发展脉络,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技革命彻底改变了人类历史。认知革命使人类成为想象的共同体,农业革命使人类陷奢侈生活的陷阱,科技革命终将使人类成为神一样的存在。

《三体:地球往事》

作者:刘慈欣

简介

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密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月亮和六便士》

作者:(英)毛姆、赵文伟

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初,思特里克兰德本是伦敦一个富裕的中产阶级股票经纪人,与家人过着安逸稳定的生活。对艺术的渴望驱动他舍弃一切,远离妻子和孩子,在巴黎以画家身份过着贫穷的生活。几年后,思特里克兰德辗转来到塔西提岛,近乎原始的风土人情让他寻找到自我,在创作上达到巅峰。在那里他娶妻生子,因麻风病去世,随后妻子根据其遗愿将他最卓越的创作付之一炬。

《傅雷家书》

作者:傅雷

简介

《傅雷家书》中,傅雷和自己的儿子傅聪谈论了艺术的真谛与精神的修养,同时又与朋友谈学论道。书中所包含的智慧,不只是从学问的研究中来,更是从生活的体验中来。《傅雷家书》不仅包含了家书最重要的内容,还有着家书之外的才情与学识。

《美国陷阱》

作者:[法]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

简介

看美国如何用司法“暗箭”,将世界500强吃掉:是合理执法,还是敲诈勒索?2014年,举世瞩目的跨国收购案——法国能源巨头阿尔斯通被美国通用电气超低价收购,迷雾重重。被当成“经济人质”的核心人物出狱后详细披露海量细节,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当5G跟核能一样重要时,华为如何避免被“围猎”?企业高管和员工该怎样保护自己?这是震耳警钟,也是典型教材。这是一场隐秘的经济战争。

《孩子们的诗》

作者:果麦

简介

果麦编写这本《孩子们的诗》,精选了七十多首3-13岁小朋友写的诗。小诗人们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广西、福建、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各地。从上万首诗作中脱颖而出,它们首先是好诗,其次才是孩子的诗。

《大数据时代》

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简介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好的一本大数据专著。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科学》《自然》等著名学术期刊最推崇的互联网研究者之一,拥有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互联网研究重镇任教的经历。

《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免疫系统漫游指南》

作者:伊丹·本-巴拉克

简介

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我们如何跟数百万细菌夜以继日地战斗?我们的免疫系统是从哪里来的?怎样面对免疫系统的天然缺陷?免疫系统损坏就无法重建吗?病毒、细菌都在不断演化,未来的抗药性之战应该怎么打?“提高免疫力”与“益生菌”都是消费陷阱?诺贝尔奖关于先天免疫讲了什么?在这本生动易读的小册子里,伊丹·本-巴拉克向我们展示了免疫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它是如何摧毁病原体的,我们为何会对某些致病体产生免疫,同时,探讨了免疫系统的演化以及我们关注的抗生素与疫苗的功能,并展望了免疫的未来。本书将带领读者展开一次有趣的免疫系统漫游。

《吃货的生物学修养——脂肪、糖和代谢病的科学传奇》

作者:王立铭

简介

食物空前丰富的工业社会,反而成了引发疾病的导火索。当人们真正了解了王立铭所著的《吃货的生物学修养》一书中讲述的这段历史和历史背后的故事,也一定可以从中获得科学方面的收获。本书是以脂肪、糖和胆固醇代谢研究中重大发现为脉络,展示了这个领域的科学探索和发现、我们日常饮食健康与疾病的关系,以及我们常见的一些药物如减肥药、他汀、胰岛素等药物的前世今生。作者以讲述历史故事的形式,把常人陌生的科学史娓娓道出,引人入胜,同时,对于公众了解与能量代谢有关的疾病也很有帮助。

编辑:渝北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