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力推进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 林绍芬)记者近日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区将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医疗需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除了区人民医院搬迁至新院区并投入使用外,我区还将推进新区中医院项目建设,启动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迁建、区第四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开展区医院旧院区老年人护理院改造。开展美丽医院建设,实施医院环境、后勤服务和便民设施改造,提升医院形象和品质,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木耳空港乐园、宝圣湖、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王家、空港佳园、保税港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正在推进中,全区基本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

此外,我区拟投入800余万元用于推进乡镇卫生院基础改建工程,实施新建村卫生室、改造工程,为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更新医疗设备,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启动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建设,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家医签约、远程医疗等系统无缝对接,逐步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服务群众的新水平。

编辑:渝北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