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坚持常态化治理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我们这里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住在这里也越来越舒心了。”近日,家住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的居民李阿姨带着口罩前往宝圣湖公园散步,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环境,她十分高兴。据了解,今年,该街道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坚持城市联动管理、老旧小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油烟治理、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等五个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辖区宜居环境指数。

  “我们这个小区真是旧貌换新颜了,看到这样的环境,我们再也不会闹着搬家了。”说话的是家住宝圣湖街道帝豪雅苑小区居民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在这个小区住了五六年了,看着小区环境一度脏乱差,他曾经想过换房子。但是去年,街道将小区环境整治纳入了街道重点工作,并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提档升级,不仅把裸露地面种植了绿植,还安装了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这让他们很高兴。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他和邻居们常带着口罩走出家门,在小区里散步。

  据了解,去年,该街道不断深化城市联动管理机制,处置环境问题1045个,拆除违建861处、罚没208户;创立油烟治理新模式,安装油烟净化器150台,建立常态清洗维护制度,破解油烟扰民治理难;实施金福花园、帝豪雅苑小区环境提档升级,投资4800万元实施金石小区等9个小区外立面排危整治工程,惠及居民5762户。

  “今年,我们将通过实施一个探索,坚持五个常态,推动城市环境提档升级。”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斌表示,在城市管理方面,该街道将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探索实施老旧单体楼物业街区试点,建立老旧单体楼“政府主导、部门指导、社区主管、物业服务”的管理机制,并坚持城市联动管理常态化、老旧小区管理常态化、农贸市场管理常态化、油烟治

理常态化、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常态化,推动辖区环境更加宜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