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自己的人落实民生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杨柳)近日,王家街道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四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街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力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努力推动农村改厕,C、D级农村危房整治等脱贫攻坚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村(社区)机关化、行政化,让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把主要精力花在干真事、干实事上。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在“三资”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管控和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违法违纪行为,防范和整治“小微腐败”,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班子成员和科室、村居负责人要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融入到具体工作、具体业务中,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班子成员向街道党工委报告廉情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管好自己的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第一职责就是“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责无旁贷,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街道党工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对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导致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要严肃问责。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