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三个村级 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

  本报讯(记者 蒋婧)4月15日,兴隆镇永兴村、双凤桥街道兴旺村、木耳镇金刚村同时举行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成立暨揭牌仪式。

  副区长颜其勇出席兴隆镇永兴村的揭牌仪式并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在前期试点工作中,兴隆镇永兴村严格落实全区要求,动员836户农户以土地和资金入股成立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共集中土地2542亩进行宜机化发展,筹集互助资金104.2万元,同时大力发展南瓜、西瓜、辣椒等林下种植。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颜其勇要求,要以“农”为本,始终把为村民办实事、谋利益、增收入当做衡量工作实绩的第一标准;要积极拓宽渠道,促进生产、供销、资金有效融合,打通农副产品进城的有效渠道;要以“双十万工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以点带面”作用,盘活生产资源要素,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要严格管理合作社的收支,统筹使用好入股资金和财政扶持资金,“切块”使用到生产、供销各环节,充分发挥资金的撬动作用。他强调,各涉农镇街及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农业创新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及农村“三变改革”,为全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