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间保质量 民生项目施工忙
渝北城区雨污分流治理及市政道路提档升级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工人们正在进行市政道路施工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和平 王立力)连日来,临空基建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以快补晚,抢抓时间,加快推进我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市、区级重点民生保障类项目——城区雨污分流治理及市政道路提档升级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近日,在龙头寺公园北大门前的景观大道上,工人师傅正在封闭的施工区域内用电钻破除旧的市政地砖,与此同时,小型挖掘机高速运转收集装载好工地垃圾,为下一步施工平出场地。

  据了解,城区雨污分流治理及市政道路提档升级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对象,是新华水库流域(含龙溪街道部分区域及龙塔街道)和南方翻译学院片区两个片区10.5平方公里的市政道路下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主次干道电力通信架空线下地、部分市政道路提档升级改造等,项目总投资4亿元,工期28个月。

  该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为整改87条道路、约230千米排水管道,整治雨污混流点140处、暴雨积水点18处、初雨调节池3座5020平方米;新建雨污水管网14.05公里,修复3、4级破损管道14.8千米;提档升级42条道路部分人行道、车行道、井盖、道路停车位;新建约6.2千米排管对架空的电力、通信管线进行下地处理。

  为确保工程质量,临空基建公司采用国际领先的现场固化法(CIPP修复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方式,对适用管径宽度内的管网实现非开挖修复,从而达到增加管线质量寿命,缩短工期成本,减少占道施工,降低施工噪音垃圾污染等目的,有效克服在建城区地下雨污管网改造难点和痛点。项目建成后,将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城市雨、污、水管网体系,推动城市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吸引投资、扩大旅游以及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