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举行开学应急演练 提高各校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演练中,值周教师及安保人员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近日,区教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及镇街,组织各中小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各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让教师提前熟悉应急处置具体流程,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4月17日下午,一场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渝北天一新城小学校举行。在学校大门口,由教师扮演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后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进入测温区。身穿防护服,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的值周教师及安保人员,正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和人工检测设备,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演练模拟工作人员检测,发现一名“学生”体温超过37.3℃。值周教师立即电话向值班校领导汇报,校领导联系卫生保健老师快速到达校门口,把“学生”带到学校设置的临时观察室,由校医利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并询问学生基本情况、做好记录。

  经过复测后,确认该学生体温异常,又被带到临时隔离室,继续询问相关情况并做好记录。卫生保健老师电话联系班主任通知家长,同时上报校领导。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120,向区教委、街道及社区报告。最后,该学生被快速送往医院诊治。

  与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行课各环节的演练。进入教室前,“学生”全体间隔1米,由班主任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进入教室后,大家分桌间隔就坐。通过网络,现场还举行了云上升旗仪式和云上课间操,模拟了上课、眼保健操、午餐和排队上洗手间、洗手消毒等各个环节。最后,在当地派出所及交巡警的疏导配合下,大家还进行了放学交通安全演练。半小时后,整个演练顺利结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