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看望深山村民 送上扶贫“礼包”

 

区融媒体中心邀请农技专家为村民讲解生猪养殖知识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唐晨陈)去年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15日,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大湾镇、洛碛镇开展脱贫攻坚活动,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村民,并为他们送上扶贫“大礼包”。

  活动中,该中心扶贫工作人员前往大湾镇龙庙村和洛碛镇水溶洞村、老君山村、大天池村等地,开展了政策宣讲、为村民算账、再次进行排查等工作,了解村民可供出售的农产品,对接开展消费扶贫,并邀请农技专家为村民开展种植养殖答疑解惑。

  在大湾镇龙庙村村委会,区农委畜牧站的农技专家为村民们讲解果树种植技术,对品种特点、规模化种植、经营化管理、病虫草害防治、整形修剪、果实采收及采后处理等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在种地缺的就是管理技术,这次专家带来了新的技术和知识,我得好好学两手!”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场咨询了春季农业安全生产等问题,并领到了许多农技资料,真是受益匪浅。此外,专家们还在鸡鸭养殖等方面为村民们讲解了相关技术知识。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们,不仅帮我们解决现实问题,还为我们致富增收想办法、出主意。”在洛碛镇水溶洞村,村民张国前感激地说。张国前告诉记者,今年,区融媒体中心和村里结合他的情况,为他购买了30只鸡苗、10只鸭苗和600斤玉米等扶贫物资,帮助他发展产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区融媒体中心为村民购置的产业扶贫物资均已送达到贫困户家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