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全线铺轨施工阶段

 

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轨施工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日前,在渝北区龙兴镇,随着首组12.5米的轨排稳稳落在龙盛车站路基上,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按期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为新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全长221公里,含东环正线、机场支线、黄茅坪支线等相关工程。正线线路南起渝贵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珞璜、南彭、茶园、东港、庙坝、龙盛、统景、古路、水土,止于渝合铁路磨心坡北场。

  其中,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位于重庆市主城区范围,正线线路全长约158公里,共需架梁1881孔、铺轨284.78单线公里。

  受疫情影响,今年项目建设工作困难重重。为顺利实现首铺节点工期目标,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建设指挥部在抓好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参建单位的防疫指导工作,全面推进各标段复工建设。截至目前,东环线共计到位返岗位人员8971人,已于2月29日全线全面复工。

  据悉,东环线第一阶段将对龙盛站到渝怀铁路庙坝站进行铺设,共计13.958公里。由中铁八局二公司重庆东环项目部承建,该项目部于2019年就储备了大量钢轨、道岔以及二十余万方道砟,为施工的连续性提供了保障,并极大程度降低了疫情的影响。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完成本段铁路的各项施工任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