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我区将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纳入考核的城区湖库水质达标率为100%,乡镇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5%。

  为此,区级相关部门将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监管,督促市环投公司加大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力度,促使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推进徐堡污水处理厂和木耳镇中小企业基地项目建设;推动洛碛镇、统景镇、兴隆镇和玉峰山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开展排污口的审批和监管,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试点结果排污口的一口一档工作;完成排污口治理。持续推进御临河、后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加大后河跳石断面、桥溪河锅底凼断面、桥溪河金家院子断面保护。进一步巩固场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成果,完成木耳镇观音洞水库牛头岩水厂水源地等26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应急预案更新;会同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各镇街对嘉陵江悦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及26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联动执法,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