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设备被盗损失六万余元 洛碛民警劝说嫌疑人自首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段淑娟)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洛碛派出所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又有新战果:1小时劝说嫌疑人自首,快速破获工地设备被盗案,追回价值6万余的被盗物品,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2020年3月22日16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洛碛派出所接辖区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其在北新路桥六标段工地上的施工设备被人盗窃,损失达6万余元。

  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车牌号为渝B****7的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展开对该货车的追查。据该货车驾驶员刘某称,他受雇于杨某,两人之前并不熟识,是杨某通过墙体广告联系到他,并约定以900元的价格让他从洛碛的工地运输设备到长寿区晏家镇一在建高速公路工地。

  得此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到杨某,询问清楚该案事实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举例子、讲法理。经过长达一小时的沟通、劝说后,杨某终于认清自己的违法行为,在当日18时许自行来到洛碛派出所投案自首。

  杨某投案后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后悔不已。称因为工地缺少空压机和塑料管子,看到北新路桥六标段的工地上有自己需要的设备后,就临时起意决定将其占为己有。

  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