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园里春意浓 休闲采摘乐融融

  春暖花开,一颗颗草莓却在大棚中红艳欲滴,初绽芳容。目前,我区草莓基地的草莓已经成熟,迎来了采摘季,记者为大家梳理了渝北周边草莓采摘地,喜欢吃草莓、想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可别错过了。

  这段时间,兴隆镇的海川草莓基地迎来草莓采摘季。据介绍,基地的草莓种类繁多,有芒果味的“甜心”,巧克力味的“红颜”,玫瑰味的“随株”,还有猕猴桃口味的“圣诞红”和“京郊小白”,它们均是来自日本、韩国的优良品种,在国内已经有20年的栽培历史,适合重庆的气候。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一月份草莓上市的时候,因为发生疫情而没有人来采摘。基地团队赶紧联系线上平台以及社区团购、微信朋友圈配送等渠道进行售卖。从最初的几单、几十单到现在的一天一百多单,通过线上销售,草莓供不应求。

  为了保持良好的口感和风味,该基地采用科学种植技术,使用物理方法除草除虫,不使用任何农药,只使用有机肥料种植。草莓采摘后即可食用,是优质安全的绿色草莓。

  位于渝北区洛碛镇老君山村的沐丰生态农场也迎来了丰收季:甜美的草莓、新鲜的蔬菜,都等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

  “目前,我们各个品种的草莓都进入了集中收获期,市民们现在过来,可以吃到最新鲜、最好吃的草莓。”沐丰园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农场里种植的草莓有红颜、醉侠、圣诞红等品种,这些品种都进入了集中收获期。

  农场负责人介绍,农场的草莓严格按照绿色标准种植,采用蜜蜂授粉,物理灭虫,不使用任何杀虫剂、膨大剂、催熟剂,任草莓在大棚内自然生长,这种自然成熟的草莓口感更好,游客吃着也放心。

  在现场,记者看到,鲜红欲滴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随便摘一颗,一口咬开,清香四溢,甜中带酸,紧实多汁,确实有一种“天然”的味道。

  光摘草莓,你是不是觉得有点单调?你想到的,这个农场的负责人也想到了。为了让大家在这里“耍得住”,农场还准备了打糍粑、拔河、钓鱼、滚铁环、打乒乓、打羽毛球、烤红苕土豆、烤羊肉等活动,让你在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可以重温儿时的乐趣。

  如果你不想离主城太远,玉峰山草莓基地是个不错的选择。玉峰山草莓基地位于玉峰山醉美葡萄谷,地处玉峰山镇旱土村和玉峰村,采摘主要集中在天乡鲜果园与恒业生态园,面积超过150亩。基地的主要品种为红枫、红颜,草莓采用蜜蜂授粉,安全无公害,可直接食用,其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份。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引进了具有牛奶味的章姬、苹果香味的法兰地、香蕉香味的红颜等品种,颜色更亮,香味更浓,口感更好,是广大市民采摘旅游的好去处。

  采摘草莓后,你当然不能错过玉峰山花椒鸡、麻辣兔、老腊肉等特色菜,配上一杯自酿的葡萄酒,实在是舌尖上的享受。当然,你也可以钓钓生态鱼、骑骑自行车,在静谧的乡村,放慢你的脚步,在风情葡萄沟里自由呼吸,享受采摘的乐趣,感受内心的宁静。

编辑:陈道圣